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成果 正文

 

我校2008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果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会上表彰了2008年全省多项思想政治教育成果。经我校审核、推荐,获得表彰的成果有:

1、在第四批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评选中,药学院申报的《“公德于心  文明于行”教育活动》和制药工程学院申报的《挑战极限不放弃,团队协作“一起飞”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荣获第四批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B类精品活动(在前三届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评选中,我校共有4项活动被评为精品活动)。

2、在辽宁省2008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征集活动中,我校共上报2项,其中校团委《银杏路下,我们一同走过》荣获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药学院《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激活大学生学习理论的热情》荣获三等奖。

3、在辽宁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专项工作成果征集评比活动中,学生工作部(处)上报4项工作成果,其中《放飞青春奋斗梦想 留下文明美好印迹》荣获优秀专项工作成果一等奖,《高度重视 科学发展 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扎实工作推进理论研究,以正确理论指导学生工作实践》、《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项成果荣获二等奖。

4、在辽宁省第三批主题教育示范网站、大学生文明公寓和大学生示范社团评比活动中,我校学生公寓四号楼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文明公寓”,沈阳药科大学数学建模协会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示范社团”。

5、在辽宁省2008年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我校有17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9篇。

6、在辽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今天,我们大学生怎样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中,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药学院蔺聪聪同学获得主题征文二等奖,制药工程学院丘忠丽、药学院邵阳获得三等奖。

7、在辽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奥林匹克知识网上答题竞赛活动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白雪同学获得优秀个人一等奖,杨鸿鸽、王婉同学获得二等奖,丁帅林、庄文江同学获得三等奖。

8、在辽宁省大学生和谐校园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王世超同学荣获一等奖,孙莹等9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王伟玲等2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王平等29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9、在辽宁省大学生“我最喜爱的经典文章”征集评选活动中,郝飞跃同学推荐的《我奋斗了18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获得一等奖,陆颖颖同学推荐的《我有一个“自负指数”》获得二等奖,侯杰同学推荐的《一撮生命的清茶》、林立宇同学推荐的《跑过冬天》、段振芳同学推荐的《正气歌》获得三等奖。

10、在辽宁省大学生道德楷模评选活动中,工商管理学院72K潘超群同学获得辽宁省大学生道德楷模提名奖。

11、在辽宁省第三届优秀特困大学生评选活动中,药学院73K乔颖同学荣获第三批辽宁省优秀特困大学生荣誉称号。   

12、在辽宁省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经典文章征集评选活动中,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王双艳老师推荐的《三十年的重量》获得一等奖,中药学院李哲老师推荐的《我有一个梦想》、药学院侯春峰老师推荐的《上进心带来财富》获得三等奖。

13、在辽宁省高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中,工商管理学院张婉莹老师申报的《发挥二级学院的根基作用,以精细化理念实施辅导员队伍建设“121”工程》案例获得优秀工作案例二等奖。

14、在辽宁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博客和博文征集活动中,高职学院赵松岩老师的博客《美好的生活》荣获优秀博客三等奖,高职学院李慧老师的博文《有准备才会有从容》荣获优秀博文三等奖。

15、在辽宁省高校辅导员谈心活动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李庆利、王淑红荣获“辽宁高校辅导员谈心活动先进个人”。                                                                                                                    

16、社会科学部刘向红教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获得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案一等奖,董琳琳老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董晓丽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获得三等奖。

17、社会科学部康菲老师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获得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于娜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获得二等奖,董琳琳老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董晓丽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李维峰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获得三等奖。

18、社会科学部康菲老师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于娜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获得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二等奖;于娜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刘向红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获得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多媒体课件一等奖,董晓丽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获得二等奖,康菲老师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徐爽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获得三等奖。

19、在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典文章征集评选活动中,社会科学部盛春辉老师的《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和三个组成部分》获得一等奖,董琳琳老师的《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获得二等奖,董晓丽老师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吴峰老师的《矛盾论》、徐爽老师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李维峰老师的《论十大关系》获得三等奖。

省委高校工委曲建武副书记回顾了2008年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09年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校将按照各级组织的领导安排,结合我校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开创佳绩。

最后更新 (2013-01-14 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