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心理健康 阳光行动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了贯彻中发16号文件精神及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精神,切实深化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普及心理卫生知识,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学校于五月份开展了主题为“阳光心灵,健康人生”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并获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承办。


   

    本次宣传月活动的宗旨是: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知识、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通过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为学生建立增强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分为学校主题活动和学院自主活动两部分内容。学校主题活动包括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影片展播、发放心理健康倡议书、经典名言小书签、签名活动、现场咨询活动等系列活动。为营造氛围和加强宣传,学生工作部制作了“阳光心灵,健康人生——真情关注第五届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宣传条幅,在主楼前的宣传栏分“情绪调节篇”、“人际交往篇”、“抑郁问题篇”、“恋爱篇”四个篇章展出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比较关注的问题,拉开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的序幕。5月14日中午,学生工作部邀请社科部于娜老师为我校一、二、三年级的班级心理委员100多名同学做了一次培训。15日和20日晚,学生工作部在电教中心为全校学生安排了《肖申克的救赎》和《美丽人生》两场心理影片展播,近400名学生观看了影片,并参加了影评和留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5月23日中午我校第五届以“阳光心灵、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大型签名活动和现场咨询活动在食堂门前隆重举行,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参加,场面非常热烈。有近千名学生在长达15米的“关心他人,爱护自己,构建和谐校园,让生活充满阳光”的条幅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同学们纷纷表示:健康从自己开始,学会关心别人,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现场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气质类型测试题”、“心理年龄量表”、“‘5.25’心理关爱测试题”等心理测试题以及“‘5.25’健康从‘心’开始倡议书”、经典名言小书签等3000份,帮助学生获得心理健康的小方法,激励学生提高自我控制、自我调节、自我治疗的意识和能力。现场有近千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学生作了测试题并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咨询。咨询老师耐心倾听学生心声,帮助学生解答心理困惑、放松心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咨询效果。我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学校主题活动以大型现场咨询活动的圆满成功落下帷幕。


    本届活动月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多彩的活动形式,充分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切实提高学生的健康素质。各学院根据学校指导思想开展了如心理健康海报设计大赛、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行为训练课和心理健康游戏等系列活动。自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以来,全校累计参与活动的学生万余人次,对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氛围、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健全学生人格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最后更新 (2013-02-22 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