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心理健康 阳光行动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行学生心理委员培训

   

    2009年5月21日中午,在新二教室,学生工作部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赵晓军老师为全校一、二年级的心理委员开展了“做同学们心灵成长的陪伴者和守护者”的主题培训。此次心理委员专场培训作为我校第六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一项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学生工作部刘彦处长参加了培训。
    根据工作需要,学校于2008年4月在学生班级中设立心理委员,以促使各班级创造性地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和朋辈辅导。心理委员设立以来,学生工作部定期举办各种培训。让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的同时,让他们切身体会到身上的责任。
    “心理委员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是桥梁,是润滑剂,连接着学校,滋润着同学,是我校心理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赵晓军老师通过生动的故事和形象的语言让大家明白心理委员的职责,教给同学们作为心理委员,必须要做到“热情、真诚、尊敬别人、同情达理、坚守保密原则”,教给同学们如何判断心理有问题的同学,并送给同学们人生励志的真诚话语。经过培训,心理委员明确了自身职责,感觉变得更加自信,处事更加成熟。
     为了提高心理委员的素质和培训质量,学生工作部经过精心策划,编制了《心理委员培训手册》,为每名心理委员配备了手册,以利于提高心理委员个人的工作素质,便于在班级中开展帮扶工作,切实保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最后更新 (2013-02-22 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