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心理健康 阳光行动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5.25”是大学生自己的节日,到今年我校已连续开展了六届心理健康月活动,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协调发展,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今年5月,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开展了主题为“健康生活 快乐成长”的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心里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包括纪念汶川地震1周年川籍学生座谈会、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影片展播、大型征文比赛、发放心理健康倡议书、经典励志名言小书签、大型签名活动和现场咨询活动等系列活动。为营造氛围和加强宣传,学生工作部制作了“健康生活 快乐成长——真情关注第六届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宣传条幅,在主楼前通过宣传栏向全校学生宣传相关心理知识和心理现象,拉开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的序幕。

 

    5月12日中午,学生工作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呵护心灵 拥抱生活 感恩社会——纪念汶川地震1周年川籍学生座谈会,以此来纪念四川汶川地震1周年,关注灾后学生心理,引导他们拥抱生活,感恩社会。同时学生工作部以“感恩”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感恩之情”大型征文比赛,收到同学们感恩母亲和老师、学校的各类征文195篇。5月15日和22日晚,学生工作部在电教中心为全校学生安排了《灵异第六感》和《沉默的羔羊》两场心理影片展播,近400名学生观看了影片,并参加了影评和留言活动,大家对心理医生这一职业有了新的审视,并从影片中学到不少心理方面的知识与调节心理状况的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5月21日中午,学生工作部邀请心理咨询中心赵晓军老师为全校一、二年级的心理委员100多名同学做了一次培训。5月25日中午我校第六届以“健康生活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大型签名活动和现场咨询活动在食堂门前隆重举行,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党委王本奇副书记和毕开顺副校长也从百忙中赶来,亲自为学生咨询。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参加,场面非常热烈。有近千名学生签名表示:健康从自己开始,学会关心别人,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现场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气质类型测试题”、“心理年龄量表”、“‘5.25’心理关爱测试题”等心理测试题以及“‘5.25’健康从‘心’开始倡议书”、经典名言小书签等3000份,帮助学生获得心理健康的小方法。现场有近千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学生作了测试题并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咨询。咨询老师耐心倾听学生心声,帮助学生解答心理困惑、放松心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咨询效果。我校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学校主题活动以大型现场咨询活动的圆满成功落下帷幕。
     各学院根据学校指导思想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开展阳光体育运动、“阳光班级创建工程”活动、心理短片播放、心理测试、心理短剧表演、心理行为训练和心理健康游戏等系列活动,利用学院学生工作周报,登载了《今天就出发》、《一毫米的自信》、《适合自己的鞋》、《特长就是专心地做一件事》等小故事,教育引导学生调整和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阳光学习、生活每一天。同时培训队伍,学生工作干部通过开展谈心、一帮一、与家长沟通等有效形式,对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开展疏导教育、管理监控等工作,缓解学生心理压力。


    本届活动月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多彩的活动形式,充分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对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氛围、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健全学生人格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最后更新 (2013-02-22 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