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心理健康 阳光行动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更加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整体水平,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举办了2011年第八届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本次活动月内容如下:
一.心理委员培训
    5月11日邀请了社科部于娜老师为2010级全体心理委员开展了“做一个高明的助人者”的主题培训,从而拉开了本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序幕。于娜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角色及职责,并讲解了一些心理异常状况的外在表现,使心理委员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同学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成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
二.心理健康专题系列讲座
    为了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各个学院也做了普及性教育,分别从就业心理指导与调试、如何认识自我、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人际交往与心理健康五个方面分别开展了讲座,使心理知识更加形象化、生动化。
三.“药大与我”心理征文
    本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值我校建校80周年之际,结合校庆内容学生工作部举行“药大与我”的全校征文比赛。共收集到征文160余篇,文章反应出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直面挫折的勇气。
四.发放精神卫生常识手册
    5月25日中午,在学校食堂门前对全校师生发放了《精神卫生知识手册》及《给有困难的大学生及关心他们的人的参考指南》等心理知识材料共计3000余份,使同学了解到了网瘾、抑郁症、焦虑症等心理疾病的防治及治疗,还让同学掌握了如何做自我心理调整的方法。
五. “5.25”主题签名活动及现场咨询
    5月25日11:30在体育馆前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与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沈阳市精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沈阳市沈河区卫生局、沈阳市沈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行了大型咨询和签名活动。在活动现场不仅有我校心理健康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进行咨询,还有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沈阳市精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四位心理医师为我校同学进行心理咨询服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使学生感受到学校对大学生的关心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全校有近百名学生参加了咨询,近千名同学在“探索‘心’世界,了解‘心’发展,拓展‘心’视野,体验‘心’生活”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通过此次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学习到了一些基础的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应对生活学习中的压力与挫折的方式方法,对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最后更新 (2013-02-22 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