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沈阳药科大学举办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2016-3-16)

    3月16日下午, 校学生处在图书馆五楼第二报告厅举办了沈阳药科大学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现场环节的比赛。校组织人事部冯玉竑部长、学生处张婉莹处长、校团委吴恩华书记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全校35名在岗辅导员全部参加了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化水平,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五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辅导员工作实际,学校举办了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比赛共设置“主题班会”、“学生辨识”和“微型专题教育”三项内容,分为两场进行。第一场比赛“主题班会”以提交策划书的方式完成。参赛辅导员围绕着学风建设、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班干部培养、班集体建设、专题教育、素质培养几个方面,精心设计了主题班会策划方案。第二场比赛为现场作答环节,分为“学生辨识”和“微型专题教育”两部分。在“学生辨识”环节,辅导员们均能在20秒内说出随机抽出的3名学生的姓名、民族、政治面貌、家庭所在地、寝室等基本情况。在“微型专题教育会”环节,辅导员能够根据比赛抽取的主题内容要求召开现场模拟班会,模拟主题班会内容设计合理,主题突出,选手语言表达流畅准确,仪表端庄。整场比赛历时近5个小时。他们优秀、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专家评委、辅导员同行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药学院王淑红和工商管理学院冯莹莹荣获一等奖,药学院侯巍、刘晓明、工商管理学院孙皎皎、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生阳荣获二等奖,药学院李斌、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冯梅梅、魏文刚、中药学院胡燕、司伟、制药工程学院易庆艳荣获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张婉莹处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通过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这个平台,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明确方向,不断强化职业素养,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