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学校举办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2016-5-25)

      5月25日,由学生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青春•梦想”在校俱乐部隆重上演。校学生处处长张婉莹,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心理咨询室王萍、时健老师莅临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以“青春•梦想”为主题,全校7个学院组成了8个参赛队,学生自己创作剧本,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借助舞台再现大学生在学习、情感、生活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所遇到的心理问题,并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演绎了大学生活中关于信念、追求、关爱、奋斗的故事。 自编,自导,自演,表演再现了大学生在成长中面对的诸多问题,在生动的演绎中诠释了成长的真正含义。笑声与掌声交织,欢呼与喝彩相伴,学生们的热情将场中气氛推向高潮,辅导员老师的参演更是为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

      经过激烈的角逐,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的《和谐525》荣获一等奖,制药工程学院的《走过落雨时分》、药学院第一代表队的《非你不可》荣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的《直面迷茫,向阳青春》、药学院第二代表队的《绿茵场上的奔跑》、医疗器械学院的《学习的挫折》、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向左走,向右走》、中药学院的《谁的青春不迷茫》荣获三等奖。

      每年的5月份,是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学校已经连续开展了十三届活动。在2016年活动月中,学校先后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影片展播、心理知识宣传、心理图片展、团体心理训练、现场心理测评、心理剧大赛等一系列相关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心理剧大赛让学生们走上舞台,展现自我,搭建了展示内心世界的平台,不但丰富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更使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重新审视自己的问题,潜移默化地学到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从而解决自己的心理困惑,获得心理成长,达到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氛围、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