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学生处举行2016-2017学年“沈阳药科大学十杰大学生”评选活动

2017年12月1日下午,学生处在第三教学楼203教室举行了“2016-2017学年沈阳药科大学十杰大学生”评选活动。校学生处处长安平、校团委书记吴恩华、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书记、15名辅导员和40名学生代表应邀担任评委。

2016-2017学年,经过本人申请,学院推荐,学生处审查,13名同学参加现场竞选演讲,角逐“沈阳药科大学十杰大学生”的荣誉称号。在现场演讲环节,13名候选人分别从思想认识、学业成绩、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各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理想、追求,展示了他们的担当和作为,展示了他们的品质和修养,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青春风采。经过教师评委与学生代表无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韩暖、路奇、李庆新、董舒卉、廖喜明、邹川洋、李冠贤、马俊红、王佃余、花曼祺10名“十杰大学生”。

学生处处长安平做了总结讲话。他对13名优秀的学生表示了祝贺和敬意,针对十杰大学生评选活动,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慨。安处长表示要努力探索学生参与管理、培养工作的有效渠道和载体,把每一个学生活动变成引导学生成长的平台,让学生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他结合自己在学生时代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学会思考,做理想远大、心胸宽广、意志坚定、勤奋努力的优秀大学生。

十杰大学生是学校内的最高荣誉,获奖者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先进性。学生处每年组织评选一次,目的在于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团结和动员广大青年学生,以积极行动回应党和国家在新时期对青年的期待和要求。本次评选的特别之处在于评委增加了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学生评委票数与教师评委各占50%比重,既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参与性,又体现了评选过程的公开、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