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学生处举办第13期辅导员沙龙——砥砺前行 继往开来 以建设者品格共筑沈药未来暨新校区学生工作研讨

12月28日下午,学生处在南校区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第13期辅导员沙龙——砥砺前行 继往开来 以建设者品格共筑沈药未来暨新校区学生工作研讨。学生处处长安平,药学院党委书记王丹、无涯学院党委书记张林芝,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主要针对新校区学生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总结工作经验,深化实践效果,推动学生工作发展。侯春峰、初春、张雷、王健、生阳、塔树强、于鹏宇7名辅导员老师分别从南校区危机事件处理、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等不同侧面,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7位老师的工作具体、扎实,从内容、方法到载体、手段,都能够与时俱进,有理论指导,有具体案例,有分析有思考,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习盛宴,与会老师深受启发。8个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对沙龙活动谈了自己的体会,对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生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大家砥砺前行,继往开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处处长安平做总结讲话。他鼓励大家要勇于承担责任,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充分体现学生工作队伍的朝气、力量和魅力。同时安平处长要求全体辅导员工作要有温度,让学生感到温暖;要投入感情,增加亲和力;工作中讲究方法,把每一项简单的工作都变成教育引导学生的良好契机;工作要坚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原则;要时刻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工作,坚持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原则;加强有困难学生个体的一对一的帮扶工作;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工作思想、工作理念的宣传,营造全员育人的氛围。安平处长对大家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以昂扬的斗志,把学生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