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与沈阳市皇姑区聋人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建联谊活动

关爱特殊教育事业,关爱聋人学生,为了帮助聋人学生更好的励志成长,4月27日,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在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迎来了沈阳市皇姑区聋人学校的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手拉小手”共建联谊活动。

沈阳市皇姑区聋人学校校长张毅、党支部书记洪葵、副校长葛林、沈阳药科大学学生处处长安平、保卫处处长李鸿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万敏、校团委书记吴恩华、医疗器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秋萍、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沈阳市皇姑区聋人学校的全体师生、沈阳药科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学生。

学生处处长安平、校团委书记吴恩华陪同皇姑区聋人学校的师生一行参观了校图书馆,食堂,在桃花盛开的校园里合影,让聋人学生感受大学的气息。

双方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共建联谊活动仪式。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沈阳药科大学宣传片和沈阳市皇姑区聋人学校宣传片,《爱在无声世界里》让志愿者同学们体会到了特殊教育事业的伟大,体会到了无声世界的精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校学生会副主席张妤珠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学生致欢迎词,鼓励聋人学生努力学习,奋发成才。校团委书记吴恩华、沈阳市皇姑区聋人学校团委书记李涛共同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牌匾揭牌,为两校师生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张毅校长代表聋人学校赠送给沈药由聋人学校老师亲手剪出的《欢乐一家人》,表达了他们的感谢。沈阳药科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为皇姑区聋人学校的全体学生送上了爱心笔记本和沈药青年微信平台的吉祥物“沈药团子”,祝愿同学们都能快乐成长。聋人学校张楠老师给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手语公益讲堂《手言心语 指尖传爱》,号召同学们传播公益,传递爱心。看到舞蹈《映山红》中老师用标准而优美的手语为听障学生做翻译,舞台上整齐划一生动翩翩的舞姿时,同学们感动地落泪了,大家知道完美演绎的背后是十年如一日的磨练。当《国家》的歌声响起,在场的两校师生以手语代替歌声,一起用指尖唱响了“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大爱情怀将大家的心紧紧相连,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学生处安平处长代表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对聋人学校全体师生对沈阳药科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今天的共建联谊活动,沈阳药科大学的师生从聋人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的身上,感受到了爱心奉献对教育工作的完美诠释,更深刻的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从聋人学校孩子们的身上,深刻领悟到了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和力量,这将鼓舞同为教育者的沈药老师会更加树立爱岗敬业的职业品德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鼓舞立志为药学事业发展而努力的莘莘学子更加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培养确立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共建联谊活动充分展示了两校师生爱心育人、甘于奉献和不畏困难、砥砺成才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决心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引,用最真挚的爱,最饱满的热情,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人才而共同奋斗。

 

106F7

CF4C

D612

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