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振精神 解放思想谋发展”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振精神 解放思想谋发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9月27日晚18:00,校学生处、团委、研究生院组织全校8个学院共计184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第三、第四教学楼的11个教室以同步直播的方式聆听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沈药精神—沈阳药科大学校史回眸”专题讲座。社科与文体学院社科部康菲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沈药建校87年的悠久历史。

康菲老师以沈药的校址变迁为主线,从1931年战火纷飞中的艰难创办到两万五千里长征途中的艰苦历练,从圣地延安的茁壮成长到南疆北国的辗转奋斗,从建国初期的稳步发展到十年浩劫的负重前行,从改革开放的加速发展到新时代号角下的砥砺奋进,康菲老师用大量的事例、详实的图片并结合她赴江西瑞金“寻根”途中的所见所感,生动的为同学们勾勒出一幅沈药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使所有参加学习的同学备受鼓舞、深受教育。同学们在康菲老师精彩的讲解中感叹沈药的红色历史、光荣岁月,为自己如今是沈药人而感到自豪。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沈药历史和传统的了解和认识,作为我党我军创办的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等药学学府,沈药红色的历史积淀出了优良的学风、校风、教风,作为新时代的沈药人,更应继承前辈优良传统,传承沈药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解放思想,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凝心聚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