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学生处举办学生工作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6月13日下午,学生处在南校区行政楼117会议室开展了学生工作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夏静副教授应邀来校为大家做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专题讲座。学生处处长安平、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夏静,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辽宁省康复医学会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对于诊治精神科常见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夏主任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为题,从流行病学、如何识别精神心理问题、心理评估、医生如何诊断、学校如何应对几个维度,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实用的方法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带来了一场指导性很强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辅导员们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在解疑答惑中明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法。

为了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的要求,学校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习交流,提升心理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每年在全体新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坚持日常心理咨询与定期排查相结合。组织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通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影片展播、解忧杂货店、校园心理微采访、团体心理辅导、心灵集市、心理剧大赛等相关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氛围,优化学生心理品质。

针对我校学生教育的实际,心理健康教育已经渗透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辅导员工作的方方面面。学校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努力在体制机制规范化、教育教学科学化、活动开展大众化、心理咨询人性化、危机预防与干预流程精细化上下功夫,希望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