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加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 警校联合预防电信诈骗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2019年10月16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保卫处与公安部门、兄弟院校联合召开座谈会,加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以主题教育引领实际工作。本溪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陈达、石桥子派出所所长于忠虹一行、辽宁科技学院、辽宁医药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和学生工作相关人员、我校保卫处副处长裴志强、张雷,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石桥子派出所所长于忠虹向大家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背景,介绍了2017-2019年三所高校电信诈骗的数据、金额。副所长王剑以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刷单、退款、冒充好友以及公检法三种典型的诈骗方法。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案件预审中队长姜楠通过带领大家进入情景案例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防骗措施。辽宁科技学院保卫处治安科科长谢宗熹向大家介绍了预防电信诈骗的经验和做法。与会老师一起交流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预防电信诈骗的具体措施和方法。高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达指出了做好预防电信诈骗工作对学生的意义,介绍了当前的工作形势,并对做好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对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警示学生预防电信诈骗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会进一步加强警校合作,加强教育管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好服务工作,真正将主题教育的学习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