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人才培养 育人实践 正文

 

学生处举行“追梦人”大学生励志宣讲报告会(2013-04-24)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用中国精神来塑造一代青年,坚定大学生走中国道路的理想信念,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巨大力量,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0日,学生处在南校区和主校区为一年级学生举办了两场“追梦人”大学生励志宣讲报告会,全校400余学生听取了报告。学生处张婉莹处长、赵宏格老师及一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赵宏格老师主持。

      “追梦人”大学生励志宣讲报告会作为“梦想中国 青春药大”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挖掘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的优秀个人和集体代表组成“追梦人”大学生励志宣讲团。宣讲团共6名成员,既有宣讲个人事迹,也有宣讲优秀集体。他们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通过自身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传播放大“中国梦”凝聚起来的强大精神能量,激励大家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提高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振兴祖国医药事业。

      宋帅同学是2010级药物化学博士研究生,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以来,他在思想、学习、工作、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极大的进步与成绩。他以《梦想远方》为题,引导大家在大学里如何做学术做科研。于婷婷同学是中药学院76期中药资源与开发班团支部书记,她的报告《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梦》讲述了76期中药资源与开发班这个优秀集体的成长历程。李家兴同学是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77期期队长,他通过《大学点燃20岁的梦》告诉大家大学里如何锻炼能力,发展自己。宁舒同学是药学院 76期药学(英语)一班团支书,辽宁省大学生学雷锋标兵,作为沈阳药科大学“路丫子”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她以《赤脚行于乡间 踏实走好每一步》讲述了“路丫子”志愿服务队所担当的社会责任。王晓丹是 76期制药工程六班学生,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第五届辽宁省大学生道德楷模提名奖获得者,她的报告《用微笑温暖人间,用自强点缀青春》给大家宣讲了自己如何自立自强,演绎青春年华的故事。张继东同学是工商管理学院 76期期队长,他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大家如何在大学期间提高就业能力,找到理想工作,鼓励大家《突破自我,激情追梦》。

      报告会历时2个半小时,语言朴实又富有激情,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追梦人”大学生励志宣讲团的6名成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不但给大家带来两场精彩的报告会,更让同学们看到了青春的力量。

 

      张婉莹处长对报告会给予了积极的肯定,认为这是一场令人振奋富有激情的报告会。她给大家阐述了举办报告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用心感受报告会,从他们的成长经历中得到启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要对自己、对社会、对民族负责;做一个有智慧的人,要多学多读多看多思考;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要学会包容,善于合作;做一个有眼界的人,学会用长远的眼光处理问题;做一个勤奋的人,善于主动学习和刻苦钻研;做一个有奉献精神的人,在为别人提供温暖和帮助的过程中体现人生的价值。

      报告会上,张婉莹处长主持了为四川雅安灾区遇难同胞的默哀仪式,全体同学为灾区同胞祈福,祝他们平安。该项活动得到了华商晨报的关注和报道。

最后更新 (2013-05-24  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