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人才培养 育人实践 正文

 

学生处举行第二届“追梦人”大学生励志宣讲报告会(2014-5-17)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中国精神来塑造一代青年,坚定大学生走中国道路的理想信念,发挥大学生的优势,5月17日,学生处在南校区和主校区为在校本科生举办了第二届“追梦人”大学生励志宣讲报告会,全校400余学生听取了报告。学生处张婉莹处长、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第二届“追梦人”大学生励志宣讲报告会作为“梦想与责任”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追逐梦想  励志成才”为主题,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实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发学生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奋发成才的自信心,为培养振兴祖国医药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格人才营造良好氛围。

      经过各学院推荐,学生处遴选,组建了由8名优秀在校生代表组成的宣讲报告团。报告团成员来自于不同的学院、专业和学历层次。他们当中有国家奖学金第一名获得者,有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励志大学生,有沈阳市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以及校十杰大学生等各项荣誉承载者;他们中有已考取研究生的,也有成功就业的;他们大部分都是党员、干部、各种奖学金获得者;他们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是在校学生中的优秀典型。

      作为学术成果突出的药物分析博士研究生,魏斌斌同学以《放飞思想超越自我 学以致用》为题,引导同学们在大学里如何做人、做科研。药学院学生会主席黄梓源同学的报告《规划大学 放飞梦想》,以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为例,引导同学们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殷晴晴是制药工程学院78期1期队团委副书记,她的报告《大学 多彩 青春》讲述的是一名志愿者所担当的社会责任。来自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77期的黄小芬,以其饱含感情的言语,讲述了自己不断进取,“爱拼才会赢”的故事。中药学院刘艺姝同学从学习、工作和课余生活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把握奋斗的方向,相信奋斗的力量”。第七届中药资源科学考察队队员、医疗器械学院吴振聪同学的报告《风雨同舟路薪火科考情》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神农架科考路上的收获。2013年度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药学院的李雪瑞同学以自己的经历,教给大家“养成良好习惯,让平凡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已经成功签约强生公司的工商管理学院韩吉智同学结合自己面试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就业体会。

      报告会历时3个小时,语言朴实又富有激情,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随时提问,现场气氛活跃。8名成员不但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更让同学们看到了青春的力量,感受到了青春的梦想与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报告团成员的经历中得到启示,找到了奋斗的方向,要通过勤奋努力,让青春在梦想中不断成长,让生命在实现伟大祖国复兴的征程上绽放异彩。

 

 

最后更新 (2014-05-2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