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人才培养 育人实践 正文

 

学生处举办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2014-5-29)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丰富、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5月29日晚,由校学生处主办、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沈阳药科大学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校俱乐部举行。校医院心理咨询中心王萍、学生处处长张婉莹、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赵宏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大赛评委。一、二年级辅导员老师和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青春· 梦想 ·感恩”为主题,全校6个学院大二年级组成7个参赛队。剧本均由大学生自己创作,自编自演。比赛中,7个参赛队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演绎了大学生活中关于信念、追求、关爱、奋斗的故事。

      通过学生“自己演,演自己”的方式,再现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帮助同学们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表演生动感人,发人深省,引人共鸣。本次大赛辅导员老师全部参与表演,给同学们增添了积极的动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的《心声·新生》荣获一等奖,制药工程学院的《回头》、工商管理学院的《青涩的虚荣》荣获二等奖,药学院1、2期队的《大学里》、3、4期队的《49天》、中药学院的《阳光下的阳光》、医疗器械学院的《爱你爱我》荣获三等奖。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对前期我校承办的辽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理论与实操培训的一次积极实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既丰富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又达到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氛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适应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的目的,为2014年(第十一届)沈阳药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更新 (2014-06-06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