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人才培养 育人实践 正文

 

中药学院开展“职面人生”模拟招聘会

    为了让即将走向社会、步入职场的中药学子掌握招聘面试的技巧,提高他们的职场竞争力,中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0月10日晚6时20分在新一教室举行了“职面人生”模拟招聘会,本次模拟招聘会邀请了西安杨森有限公司中枢神经组销售经理王刚和销售专员朱士力作为嘉宾。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八位选手都是从之前投简历的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本次活动共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精英印象,选手们有1分钟的时间来自我介绍,秀出自己。他们的介绍有的简洁明了,有的幽默风趣,各有特点。接下来的环节是集思广议,八位选手按序号被分为两组,他们要就嘉宾现场提出的专业问题“学术推广和代金销售哪种销售方式更好”展开辩论。在5分钟的组内讨论后, 两组选手就此问题开始了唇枪舌战,选手们切入问题的角度恰到好处,而且他们分工明确,激烈的辩论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其中四号选手邢欢欢缜密的思维、犀利的陈述、得体的语言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嘉宾也对她刮目相看。前两个环节结束后,嘉宾又从八名选手中淘汰了一半,只留下心仪的四名选手来进行接下来的比拼。第三环节名叫压力面试,这是最考验选手的时刻。四位未来的职场领袖首先要根据想法,向嘉宾陈述自己理想的工作状态与职场展望,限时一分钟。这之后嘉宾又向选手提出一些在未来面试可能遇到的问题,来全面细致的了解选手各方面素质。两位嘉宾最感兴趣的是四号选手,他们提的问题很多出乎意料,但邢欢欢都耐心的一一为他们解答。第四个环节给了现场观众向嘉宾提问的机会,很多人争着要让嘉宾解答自己存有的关于面试的各种疑惑,嘉宾也分别为观众做了细致的解释。现场气氛达到了小高潮。接下来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邢欢欢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被评为“未来领袖”,其他三位进入第二轮的选手被授予“潜力精英”的称号。最后,嘉宾和王海霞老师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为模拟招聘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更新 (2013-02-22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