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助学工作 爱心助学 正文

 

学生处组织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欢度古尔邦节

      2012年10月26日是穆斯林同胞最喜庆的节日之一——古尔邦节。当晚,校学生处处长张婉莹、教务处副处长蒋振喜、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晶以及学生处的老师和全校的近30名新疆少数民族同学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晚宴伊始,学生处张婉莹处长首先向在座的新疆少数民族同学致以节日问候,并对同学们的在校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生活、学习各方面的困难,再接再励,不断进步。并为穆斯林同学献上精彩的京剧选段。


      席间,参加的各位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其乐融融,并进行了互动表演。在充满民族特色的音乐声中,维吾尔族同学白克提牙尔以一曲维吾尔族特色歌曲点燃了现场活跃的气氛。张婉莹处长为大家献上了一曲精彩的京剧选段,为大家展示了国粹精华,把晚宴的氛围推向高潮。随后新疆的少数民族同学争相表演了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遥远的新疆。

 

                                   


      我校自2010年开始招收新疆内高班的少数民族学生,支援新疆地区建设,至今已连续三年,在校已有40余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其中还有3名预科班学生。针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特点,尊重他们的民族习惯,学生处在这些学生入学后一直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经过与后勤管理处、教务处沟通,为这些学生在穆斯林食堂开设了免费早餐,适当降低了他们的学业标准等等,保证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在学校开心快乐成长,与其他学生融为一家。  
      古尔邦节是我国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塔吉克族、塔塔尔族、柯尔克孜族、撒拉族、东乡族、保安族等少数民族共同的盛大节日。“古尔邦”在阿拉伯语中称作尔德•古尔邦,或称为尔德•阿祖哈。“尔德”是节日的意思。“古尔邦”和“阿祖哈”都含有“牺牲”“献身”的意思,所以一般把这个节日叫“牺牲节”或“宰牲节”,也译作“古尔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