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职业发展 正文

   

学生处组织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2014-2-25)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公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2月21日上午,学生处邀请社会科学部李慧老师在图书馆五楼第二报告厅为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做了题为“行政公文与事务公文写作技巧”的专题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处长张婉莹主持。各学院副书记、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全校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李慧老师运用典型的案例、恰当的比喻、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诠释了公文写作的艺术和魅力,纠正了大家写作中习以为常的错误用法,摆脱了固有观念的束缚,提高了大家对于公文写作的热情。她强调提高公文写作的技巧应注重培养应用写作的技术意识、模板意识、主题句意识、数字意识、团队意识、人文意识六个意识,掌握公文写作的技术精度、思想深度、艺术高度、和易被忽略文种的辨识难度四个理念,交给大家书写计划、总结和调查报告的秘诀。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认识到自己平常写作经常犯的错误,对公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对掌握这门写作艺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张婉莹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说,提高公文写作能力是实现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的需要,也是学生工作干部专业素质提升的重要环节,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广大学生工作干部要不断学习,勤奋实践,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的学生工作队伍,不断适应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张婉莹还就新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以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最后更新 (2014-02-25  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