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职业发展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2014年学生工作干部培训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老师的工作热情,创新精神,激发工作创造力与活力,增强团队凝聚力、执行力, 2014年8月25日、26日,学生处组织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在沈阳众磊棋盘山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了两天一夜的“超越巅峰,追求卓越”素质拓展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在教官响亮的口令声中,拓展训练拉开帷幕。大家从平时工作中的老师转变成学生,体会着学生的角色,感受着团队的力量,每一个项目都带给大家心灵的冲击与深邃的思考。在“流水线”中,大家理解了个人行为对整个团队的影响,体验着团队和谐的快乐;在“信任背摔”中,大家体会了对队员对团队的信任,更体会了自身的责任,学会了换位思考;在“穿越电网”中,大家学会了理性决策、合理利用资源,学会了合理分工,各尽职守;在“高空断桥”中,大家体验了困难的挑战和战胜自我的成就感,突破了自我,感受着空中一小步,人生一大步;在“勇攀天梯”中,大家学会了奉献、协作与共赢,体会合作共同登顶的喜悦;在4米高的“毕业墙”前,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得到了充分发扬,男队员甘当人梯的精神让大家深深感动。两天的体验式培训,从认识团队到组建团队到实践团队,大家体会了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苦恼,懂得了如何去拼搏去协作去努力。两天的每时每刻,通过完成各种任务,通过队员间的互相交流配合,让每一名学员深深地体会着感动与理解,收获着自己的成长。

      张婉莹处长在毕业典礼的讲话中,对大家两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赞扬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希望大家把两天的培训收获带给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以饱满的姿态返回工作岗位。

 

最后更新 (2014-08-29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