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职业发展 正文

   

我校第九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行

      11月25日上午8:30,沈阳药科大学第九期辅导员沙龙在主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沙龙主题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由学生处主办、制药工程学院承办,学生处处长张婉莹、校团委书记吴恩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玉成主持。

      6名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做了大会交流。他们分别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有效措施、突出成果以及辅导员在学生干部队伍中的角色和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以及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的新方法与新思路。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杨东萍阐述了如何打造一支的优秀学生干部队伍,以带动期队管理和建设;药学院陈令军以“伯乐善为,良驹易得”为题,探讨了选拔培养学生干部的有效途径;制药工程学院易庆艳就如何完善学生干部的培养机制作了经验介绍;药学院李典赛结合期队工作实践,介绍了体验式培训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应用;工商管理学院冯莹莹介绍了高校学生干部的360度胜任力模型的理论内涵;中药学院司伟探讨了校园活动中期队干部作用的发挥问题。交流发言点面结合,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成果,令与会人员受益颇多。

      结合上述同志的发言内容,在场学生工作干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重点就如何提高学生干部表达能力、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准确把握辅导员与学生干部之间的关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把沙龙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张婉莹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做大会交流的6名同志的发言以及各期队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在于把好三关,即选人关、用人关和管人关。要不断探索学生干部选拔机制,把自我推荐、重点考察和民主选举有机结合,提高选人的质量;要做到深入挖潜,人尽其才,体现用人的“适位与适度”原则;要建立学生干部培养考核的长效机制,把常规工作与活动创新有机结合,既要注重学生干部的知识技能的培训,更要注重品行境界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