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职业发展 正文

   

 

校学生工作队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抓早抓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学生工作干部明确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学生处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信仰,努力奋进,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抓早抓实。

一、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指导性文件。校学生处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自身工作、学校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精心组织,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抓早抓实

校学生处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各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制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放到本阶段政治理论工作首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确定重点学习内容

学生处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共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2年11月14日通过)、《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三项内容确定为重点学习内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

(二)扎实推进学习活动

1、12月初学生处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下发了人民日报出版社发行的《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人民日报重要报道汇编》读本,要求大家自学十八大报告原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通过辅导员专题学习会、讨论会,深化学习效果。

2、12月10日,校学生处召开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会议,专题部署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下发了《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通知》,要求大家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集中安排时间进行深入学习。

3、12月11日,校学生处邀请宣传统战部马金武部长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做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马部长为大家认真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基本精神、核心内容和重大历史意义”、“十八大的历史性成就”、“报告中的主要新提法、新思路、新部署”,引导大家通过“十八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之后的重要讲话”这三个载体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全体学生工作干部通过报告会理清了学习思路,为进一步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4、12月末学校将组织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生工作进一步总结和交流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探索新时期高校德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水平,用创新的理论指导和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于做好我校学生工作,推动学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校学生处要求各学院加强领导,做到组织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同时注重实效,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最后更新 (2013-03-01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