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职业发展 正文

   

学生处举办第五期辅导员沙龙——南校区学生工作研讨(2013-8-29)

     根据学校建设发展的需要,2013年秋季入学的药学院药剂专业、制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新生将同前期入驻南校区的工商管理学院和医疗器械学院一起入驻南校区,所在学院的学生工作干部一同前往南校区办公。为了总结经验,学习先进,更好的开展南校区学生工作,8月27日上午,学生处在南校区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五期辅导员沙龙——南校区学生工作研讨。教务处蒋振喜副处长,校团委吴恩华书记、武装保卫处保卫科裴志强科长、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科王卫东科长、后勤管理处餐饮管理科施忠仁科长、招生就业处就业办公室姚志昆副主任、南校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学生处张婉莹处长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共三项内容:实地参观、工作研讨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南校区学生工作的指导。首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晶向全体新生辅导员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介绍了南校区的校园建设,带领大家参观了各学院办公楼及教学楼、学生生活服务区,让大家了解校园及周边环境。

     接下来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与会全体人员开展了工作研讨。工商管理学院4位老师结合自己在南校区工作一年来的经验向大家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于晶以“顺利搬迁 服务学生 主动沟通”、曹阳以“新老校区学生管理差异”、孙皎皎以“苦中作乐 稳中求进”、塔树强以“大学新生的适应性”为题向与会人员做了工作交流。4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有点有面,有问题有对策,有继承有创新,将自己摸索的宝贵的工作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全体老师认真听取了工作交流,大家表示这些宝贵的经验对工作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吸收借鉴。


     吴恩华、蒋振喜、施忠仁、裴志强、王卫东、姚志昆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本部门南校区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向大家提出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及解决的措施。

     最后张婉莹对参加交流同志的精彩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开展的相关工作,对各相关部门对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要求南校区工作的各位老师要继续秉承“先遣军”的勇气,在实践中探索和奉献,要具有管理者的精细和创业者的灵感。要重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精做实队伍管理、学风管理和宿舍管理,不断探索期队文化建设和新生导航工程的有效途径,为南校区学生工作的开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最后更新 (2013-10-10  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