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职业发展 正文

   

我校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行

     由学生处主办、中药学院承办的以“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为主题的第六期辅导员沙龙于9月25日下午14:30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生处处长张婉莹、教务处副处长蒋振喜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活动中,大家围绕着“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进行了深入思考,药学院辅导员姜春风、李海波,制药工程学院辅导员唐丹,中药学院辅导员王健、胡燕,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辅导员冯梅梅,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曹阳等七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针对所在年级(期队)学风建设的难点及现存的突出问题、学风建设中有效载体的创建及有效方法的推广、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成果、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介绍了对学风建设的理解和感悟,把他们积累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既是对他们自己工作的总结,也为全体辅导员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工作提供了许多新思路、新启示,相信会对进一步抓好我校学风建设工作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蒋振喜就学籍管理制度、教学运行模式等学生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全体辅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张婉莹对各位交流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学生干部如何抓好学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要抓好年级(期队)的学风建设,首先要明确一个认识、走出两个误区、做实三件事情、搭建四个平台。要明确一个认识,就是要明确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是管理者,更是引导者,是可以有所作为的;要走出两个误区,就是要走出过于夸大和忽视辅导员对于学生学习的作用的误区,要走出唯成绩来评价学生综合素质的误区;要做实三件事情,就是注重课堂管理、注重对学生学习状况的全程跟踪、注重加大学困生帮扶工作的力度;要搭建四个平台,就是要努力为学生搭建有利于学习的激励平台、帮扶平台、制度平台、互动平台。希望全体辅导员认真履行职责,真正关爱学生,为学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