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职业发展 正文

   

学生处开展新任班导师上岗培训活动

      为了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班导师工作水平,学生处建立并启动了新任班导师上岗培训制度 。2012年10月18日,学生处组织全校第一次担任班导师工作的26名教师在机关楼第三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岗前培训。学生处邀请辽宁省优秀班导师标兵、中药学院高慧媛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如何做好班导师工作的心得体会。高老师以其多年的班导师工作经历和她对学生付出的情感与心血,给大家树立了一位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优秀师长的风范,到会新任班导师们深受启发和感染。

      随后,学生处张婉莹处长对新班导师进行了上岗培训。张处长首先就《班导师的工作规程》,向大家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己多年学生学生工作的体会,对与会班导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班导师工作,有爱心和责任心;二是要加强与辅导员的沟通,相互配合,确保学生工作的协调一致;三是要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法制意识,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策水平,坚持原则,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充分尊重学生的合法权益。张处长就近期班导师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精心准备好初次见面会;尽快了解班级和学生个体的情况;尽早对新生开展适应性教育,配合全校的新生“起航工程”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活动;逐步建立起切合实际的班级管理制度。张处长还就几年来我校班导师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对今后的班导师工作提出了几个关键提示:要认真摸索、遵循学生工作规律,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坚持工作的点面结合,避免互相取代;把握工作节奏,切忌忽冷忽热;通过多种形式密切师生关系,真心爱护学生;认真做好工作记录。

      培训结束后,班导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且深感责任重大。许多班导师还就如何让做好具体工作,与张处长做了积极的交流。

最后更新 (2013-02-22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