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工作心语 正文

辅导员优秀博文精选——一种精神,一种境界,一种成就

谈起精神,我们不禁想起许许多多的精神,井冈山精神、大庆精神、女排精神、航天精神,等等这些精神,都曾激励着我们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为了各自的理想,在不同的岗位上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些精神无一不是一种信念的结晶,一种意志的升华,是一种思想境界。    

记得老人家曾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所谓精神,我理解就是人们思想意识深处的一种信念、意志和思维活动内容。是一种思想境界。就一个个体而言,有一种精神,他就会按照这种精神的内容不断激发自身智慧和潜能,产生巨大的内动力,从而成就一番事业;我们熟知的雷锋、郭明义等等,就是这方面的代表人物,他们奋斗的足迹也不断被我们效仿,他们执着的理想信念、他们坚韧的意志,不断激励着我们,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他们也成为一个时代的标签,也许我们头脑中定格的只是他们容貌的一个瞬间,但我们永远铭记的是这份精神,这就是一种精神在社会存在的意义。如果一个人没有一种精神,或者说在思想意识深处没有一种信念和意志,则可能会庸庸碌碌,得过且过,最终一事无成。一个单位、一个集体也需要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像我们前面提过的那些精神,是人心的凝聚,是一种思想境界的传承,具备这样精神,才能在实际工作群策群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我们身处辽宁这个老工业基地,辽宁人的朴实勤奋、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精神不断的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辽宁人,在全国重工业建设上取得了重大成就,成为全国重工业基地,在国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沈阳,这座具有悠久历史文明的古都,是辽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我们从四面八方来到沈阳,在这座城市中,我们也能不断感受到沈阳的城市精神,沈阳的文明和谐、诚实守信,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时常映入我们的眼帘。短短的几年时间,我们能感受到沈阳的变化,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人文建设、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一座城市用它的精神凝聚一座城市的人们,不断激励着城市中的每一个个体在各行各业中取得进步,创造辉煌。

    我们的母校的沈阳药科大学,是有着80年光辉历程,具有红军优良传统的高等院校,学校在发展中坚持与时俱进,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有识之士,为我国的医药事业,为了人类的健康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身为沈药人,我们也应当继承和发扬沈药精神,刻苦学习、勤于钻研,勇于探索,不断开拓进取,拓展药源,为祖国的医药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