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工作心语 正文

辅导员优秀博文精选——爱心铸就未来,奉献赢取大爱

爱心铸就未来,奉献赢取大爱。这不仅是雷锋精神的肇兴地留给辽宁和全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后继者们用行动在文明社会发展中努力诠释的高尚精神境界,是鼓舞和激励千千万万辽宁人拼搏进取的内在力量。在我看来,爱心和奉献犹如一汪甘洌的清泉,滋养着人们的心田,让我们在或浮躁或喧嚣的环境中,常怀对人类朴实情愫的皈依之感,自觉践行道德观念的进步。

作为一名沈药人,作为一名专职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认为把“爱心”和“奉献”灌注在坚持“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之中,把“爱心”和“奉献”灌注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用心与学生交流,用爱与学生对话,是对雷锋精神核心和实质的准确把握,长期坚持下去,必然会促进和谐师生关系的建立,必然会推动工作的顺利开展。不止一次地参观雷锋纪念馆,每一次的参观都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雷锋和“当代雷锋”的优秀代表,更加感动于榜样的力量。雷锋抢救水泥、风雪送大娘、献血救人等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使其形象更加鲜活,雷锋精神的感召更加强烈。在感受雷锋事迹的同时,我们不禁想到了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例如学习雷锋的先进典型胡玉萍、乔安山,深入火海勇救群众的“雷锋式消防战士”金春明,舍身救火勇救工友的孪生兄弟洪博、洪玉,更有“当代雷锋”之称的郭明义等等,从雷锋到郭明义,这是一种道德的传承,他们不仅帮助了无数需要帮助的人,更如点点繁星闪烁在辽沈大地的天幕上,在潜移默化中引领着道德风尚。

感动于雷锋精神,就要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在与学生畅谈“辽宁精神”和“沈药精神”的主题班会上,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点。学生们用真挚的情感和青春的激情,表达着对雷锋和郭明义的崇敬,述说着为医药事业努力钻研的鸿鹄之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对主流价值观的认同。通过“辽宁精神”和“沈药精神”大讨论活动,通过对雷锋纪念馆的参观,通过与学生亲密无间地畅所欲言,我自身亦得到了很大提高,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极大的激发,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更加深入地思考。“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我愿意在不断提高自身职业化、专业化的过程中,带着这样的情怀默默耕耘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线,默默守护着莘莘学子在我们这所多学科、多层次、多形式的高等药学学府汲取阳光长成参天的大树!我愿意以“爱心”和“奉献”努力实现成为一名雷锋精神传承者的诺言!心底有爱,大爱无疆,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为人才培养、为辽宁振兴,立足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