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工作心语 正文

辅导员优秀博文精选——雷锋精神,奋斗的信念

雷锋,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部队工程兵某部汽车运输连四班班长,1940年12月18日生,1962年8月18日走完了短暂的一生,1963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说起雷锋,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他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有着一颗善良的心,虽然他已离我们而去了,但是他那伟人般的行动,却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他那种艰苦朴素,一心为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自强不息,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人们流传着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同志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会做好事。雷锋就是选择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事,人们一见到做好事的人,都会想起雷锋,因为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雷锋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一位可敬的“傻子”;是孩子们的知心人;是一名模范班长,为人谦虚谨慎。雷锋有奉献精神、“傻子”精神、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螺丝钉精神。在雷锋纪念馆中记录的让我比较有感触和激励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出身贫寒的雷锋虽然是千万子弟兵中的一员,但却拥有着伟大的精神。被他无私帮助过的人不胜其数。而他还把每个月微波的津贴拿出来帮助哪些需要帮助的人。可以说,雷锋走一路,好事就做了一路。

    雷锋精神,永恒的精神

    1.爱党、爱国、社会主义

    国家、集体的利益高于一切,甘愿当革命需要的“傻子”,无私奉献出自己的一切。把帮助别人看成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2.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雷锋把生命中的每一分光和热都无私地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高尚风格,是雷锋精神的实质,是雷锋生命乐章中最动人的主旋律。

    雷锋的一生有过很多次工作变化,他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像螺丝钉一样,钉在哪里,就在哪里发光。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像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了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链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力。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无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铜;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革命青年成长的必经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摘自《雷锋日记》1962.3

     雷锋精神不止是一个时代的精神,也是永远需要人们值得学习的精神,辽宁精神也是我们需要的,身为辽宁人的我们怎能不知道辽宁精神呢?“辽宁精神”是雷锋精神,是郭明义精神,是困难中的坚守,是奋斗中的信念。 “雷锋、郭明义、坚守、信念”,代表着时代精神鼓舞着辽宁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走进灿烂辉煌的明天。“辽宁精神”可简单概括为“团结进取、乐于奉献、勇于担当、赤子肝胆”。作为现代当代大学生,又是沈药的一份子,沈药精神也是我们必备的,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校所流传的精神做出总结,“沈药精神”是创业、奉献、担当、正气、勇气。其实这些精神都是有所关联的,因为它们都是帮助我们做一个被社会所需要的人,一个有精神有文化有礼貌的人,因为有了它们的存在,对我们产生了监督的作用,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的进步。
     永恒的精神净化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我们和谐社会建设多做贡献,愿我们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