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工作心语 正文

辅导员优秀博文精选——“精神”一种传承

说起雷锋纪念馆,人们马上就会想到抚顺的雷锋纪念馆,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也是经常有机会带领学生去参观学习,抚顺的雷锋纪念馆,在工作的几年中,一共去过三次,但在这次学生处组织的参观学习中,本以为还是参观抚顺的雷锋纪念馆,但是下了车之后,才知道自己的孤陋寡闻。弓长岭的雷锋纪念馆,是雷锋同志在辽阳工作时期真是写照,与抚顺的雷锋纪念馆也有很多不同之处,并让我从另一个方面又对雷锋同志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参观完雷锋纪念馆之后,让我更一想不到的是还参观了当代的“活雷锋”郭明义同志的事迹展馆。让我不但从思想上有了一定的提高和认识,更从心灵上,给了我更大的触动。

    雷锋,郭明义,大家对这两个名字不会陌生,但是了解名字,并不代表就了解这个人,虽然我们经常的把学习雷锋精神挂在嘴边,但是究竟我们要学什么,他们为什么就值得我们去学习。这是需要我们去领悟,去实践的,不能嘴上学,行动不学。如果那样,也是一纸空谈。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教育学生的第一线,能否正确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成为一个有用之才,是我们肩上的责任。那我们应该怎样去做?参观学习不应该是走马观花,我个人认为,雷锋精神不应该在心理,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去,要体现在我们的工作中,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爱岗敬业,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精神,学习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他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的精神,学习他刻苦钻研,一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如果我们将这些精神体现在我们平时的工作中,我相信,我们会培养出更多的雷锋,更多的郭明义,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的和谐和美好。

    雷锋精神不是随便说说,更重要的是要付诸于行动,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有一种精神,没有精神上的支柱,那么我想,做事情将不会有成功。 结合当前在我们工作中征集辽宁精神,沈药精神,我想这更是一种态度,是我们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我们自己力量的一种态度,是我们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是体现在我们要怎样去工作,要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祖国的未来负责的态度,去面对,去迎接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