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工作心语 正文

辅导员优秀博文精选——让辽宁精神,沈药精神不断地鼓舞我们

来自辽沈晚报的介绍中,讲到:结合辽宁的实际,我们认为“拓新、包容、诚信”在一定程度上较为准确地反映出“辽宁精神”的核心内涵。”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窦明洋:我所推荐的“辽宁精神”——“豪气、坚韧、奉献、创造”。 抚顺团市委王鲲:“辽宁精神”是雷锋精神,是郭明义精神,是困难中的坚守,是奋斗中的信念。无论是核心内涵,还是各个阶层的奉献者们都用精辟的语言总结辽宁精神。我感到辽宁精神,沈药精神都是在激励我们工作者,具有博爱的胸怀,不断的凝聚力量,团结在一起,不断地奉献,不断地创新。让辽宁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都不断地崛起和振兴。做出辽宁人的特色,辽宁人的风范。而我们沈药人更应秉承校训,发扬校友质朴肯干的精神,团结,奋进,不断地在药学事业上勇攀高峰,创新成果,创造佳绩。

    而在6月7日通过参观雷锋纪念馆之后,让我感到的是:“雷锋精神,郭明义精神”那就是奉献精神,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精神。他们把爱心献给了周围的人,在参观时,我们依次看到了雷锋的塑像,雷锋在焦化厂的日记摘抄,入团志愿书,以及许多老同志对雷锋事迹回忆的视频录音等。而我们驻足观看时间最长的就是雷锋及其他同志抢救水泥的立体场景故事。就在那天晚上,雷锋同志正在读书。突然外面电扇雷鸣,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是突然想起工地上还有几千袋水泥,露在外面。雨这么大,如果被淋,损失将是巨大的,想到这里,他叫起了工友,一起冲出去抢护水泥。而在电闪雷鸣之时,雨布和芦席,把水泥盖起来。可是还有几垛水泥没有盖好。雷锋就毫不犹豫的跑回屋里,抱起自己的棉被,返回了工地。他把被子抖开,说:“快!盖上去。”大家一看,这正是雷锋的被子。而雷锋的被子也被收录在了纪念馆里。之后又相继参观和了解了郭明义事迹,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学生工作干部深深地知道:言传身教,从自我做起,热爱我们的岗位,热爱我们的学生,培养90后的爱心和信心。

    一种精神,就是一种灵魂。肉体需要灵魂的支撑。所以我们需要传承“辽宁精神,沈药精神”暨博爱,奋进,创新的精神。也更需要我们的同学对周围的人有爱心,对自己有信息,对社会有责任心。这样大家才会在未来的发展中具有更多的朋友,更多的关爱以及更多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