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工作心语 正文

辅导员优秀博文精选——无处不在的雷锋精神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强力的话回荡在我们的耳边,萦绕在我们脑海沉淀在我们心田。

雷锋一个精神的述说,一个鲜活的例子,一段历史的传奇……雷锋,雷锋,我们生活中就有许多“雷锋”,其实“雷锋”是无处不在。

当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当你一个人需要人帮助,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 当你看见路边的那些乞丐们,大家却视而不见无人问津的时候,我相信大家都会和我一样心中不免有一阵酸楚。

雷锋精神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雷锋精神是见义勇为,挺身而出;雷锋精神是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雷锋精神甘做螺丝钉,热爱本职工作;雷锋精神是非分明,立场坚定。

雷锋精神不一定要做一些轰轰烈烈的大事,当我们把应坚守的信念变为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并养成了种种习惯之后,你会发现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

最美公交司机吴斌,最平凡的岗位,最平凡的哦职责,却造就了一个不平凡的人。他48年的人生,如波澜不惊的西湖,显得平淡无奇。然而一个普通人,在危难时刻的表现,却是他一贯责任意识的表现,正是他常年的岗位坚守与敬业精神的体现。用责任与爱心倾注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以平凡的身躯铸就了不平凡的巨人。

人人可以学雷锋,人人也可以成为雷锋,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可是人为什么活着,生命的意义在哪里?雷锋以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今日的世界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雷锋精神是人类更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任何时候,他还应该是我们的榜样,何时我们都需要雷锋精神;无论身处何地,我们都应该理解他、尊敬他。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丰富多彩,我们永远也不能缺乏雷锋身上那种对他人和世界的关怀与爱,在学习和工作中刻苦钻研。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锋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们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