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队伍建设 工作心语 正文

辅导员优秀博文精选——秉承雷锋品质 弘扬辽宁精神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沈阳药科大学开展新时期“辽宁精神”、“沈药精神”群众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6月7日下午,我校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处的各位老师在校党委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辽阳市弓长岭“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

当我们到达目的地,走下大巴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弓长岭雷锋纪念馆广场一樽工人形象的雷锋雕像,这个雕像大概有3米左右,依稀产业工人的装扮,脸上挂着青春洋溢的笑容,后背背着一个工具袋,手上拿着一副手套,阔步走向工厂,给让人看了之后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雷锋的那种意气风发,激情向上的乐观精神。

 走进场馆,通过解说员的精彩讲解,我了解到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七岁时就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儿。长大后,雷锋成为了一名辽阳市鞍钢弓长岭焦化厂开推土机的工人,这里曾是雷锋同志洒下过勤劳汗水的地方,在他工作过的142天里,雷锋写下了像“青春永远是美好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等20多篇日记,为我们后人学习他的奉献精神树立了榜样。解放后,在党和政府的培养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他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平凡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风雪送大娘”,“冒雨用自己的棉被抢救水泥”,“义务献血”雷锋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他却用短暂的一生践行着“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铮铮誓言。

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份光热都无私的奉献给了社会和人民,以服务于人民的真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以实际行动,以平凡的小事谱写了他不平凡的人生乐章。雷锋就是我们辽宁人的真实写照,雷锋精神正是我们的辽宁精神,我们辽宁人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当代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像郭明义这样的先进人物,就恰恰证明了这一点。

 我作为一名刚才参加工作没有久的辅导员来说,更要把这种辽宁精神传承下去,时刻牢记国家、集体的利益高于一切,无私奉献出自己的一切,时刻准备着到祖国、到党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雷锋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最为值得我去学习,我们就应该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像螺丝钉一样,钉在哪里,就在哪里发光,并且在实践中刻苦专研业务,科学发展,全面发展,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能力,不断提高自我素质,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奉献学生,奉献教育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