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首页 心理健康 阳光行动 正文

我校承办辽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理论与实操培训(2014-4-10)

   

我校承办辽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理论与实操培训

      4月9日,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理论与实操培训在我校顺利开展。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肖文学副主任、陈晓蕾老师在我校图书馆五楼第一报告厅为来自沈阳、锦州多所高校近70名学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教思政厅〔2011〕1号)文件精神,不断丰富、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学生处积极与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联系,决定在我校开展辽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理论与实操培训。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肖文学副主任和陈晓蕾老师为来自各高校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专兼职教师开展了校园心理情景剧理论与实操培训。我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学生处张婉莹处长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真诚欢迎前来参加培训的各兄弟院校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专家和同仁,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校情和良好的校风校貌。培训过程中,陈晓蕾老师作为主讲,对校园心理情景剧的理论基础、校园心理情景剧的操作流程向大家做了详细的阐述和介绍;并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校园心理情景剧视频,现场给学员提供了剧本资料,组织全体学员分组进行了校园心理情景剧的模拟演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全体学员经过从理论到实践的系统学习,对校园心理情景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理论与实操培训在我校开展,对我校的悠久历史和良好的学风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广大学生工作干部经过培训,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进一步深化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程度,对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乃至整个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最后更新 (2014-04-11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