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9月25日,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标兵人物”,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应邀来学校作“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全校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聆听了报告。学生处处长安平主持报告会。

田鹏颖教授从建党9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要求开始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国家的近代史。田教授沿着“中国人民的苦难与抗争”、“中国人民的学习与困惑”、“中国人民的主动与觉醒”三条线索,解析了“初心和使命”的历史逻辑,深刻剖析了“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田教授指出,思想工作要做好,思想上要有血肉,精神上要有营养。田教授的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逻辑清晰,既深入浅出又引人入胜,是一场视角独特的知识盛宴,让大家受益匪浅,回味无穷。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需要学习提高的地方。

在全校上下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田鹏颖教授的报告让大家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内涵,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目标任务,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指导意义,也更加激励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