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2022年“56K优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阅读全文...

 

学生处举办学生工作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为了提高学生工作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2019年11月7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全校学生工作干部于明德楼117会议室开展了沈阳药科大学学生工作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云峰教授应邀为大家做了“学生工作干部心理危机实务能力提升培训”专题讲座。学生处处长安平、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王云峰教授结合自己二十余年的工作,从辅导员的职业角色定位、新时代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心理危机个案的筛查与识别途径、掌握科学的心理学原理以及案例五个维度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经验,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实操性很强的报告。通过王云峰教授对教育部等相关文件的解读,使辅导员对角色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2017)》、《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2018修订版)》的法律依据,帮助大家从容应对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机遇与挑战;针对辅导员如何对学生进行心理问题排查与疏导,王教授列出了访谈提纲,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进行访谈评估,并列举了大学生中常见的有关学习焦虑、人际敏感、强迫思维、心理危机等问题的应对与干预,使整个培训有血有肉,生动具体,对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讲座的专业性及实用性把各位老师的积极性很好的调动起来,三个小时的培训老师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收获颇丰。